MPA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开会议传达学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

发布者:蒲春玲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380


  

511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MPA研究生集中教育学习,传达学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MPA研究生参加学习由中心主任蒲春玲教授和副主任闫志明老师先后分别为研究生传达学习了《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

中心主任蒲春玲教授传达《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

  

中心副主任闫志明老师传达《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

  

接着,中心主任蒲春玲教授向研究生传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新疆调研相关内容;新疆农业大学黄建昆书记精准扶贫“3321”方案等其他相关会议精神,还强调了最近学校本科审核性评估相关内容及其他事宜。

讨论会上,杨文婷、叶明良等全体研究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实际次学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通过学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会议纪要》精神,让师生明确了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来看待新疆的一些历史问题,要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视野,从我国历史发展全局界定和研究新疆区域历史发展,着眼于中华民族与新疆各民族、中华文化与新疆各民族文化的相互联系,该《纪要》认真回答了新疆若干历史问题,明确阐明了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我国自秦汉以来就基本形成的历史传统和独特优势;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于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是新疆稳定繁荣的历史经验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研究生代表发言表态场景图

  

  

学生发言纷纷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筑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政治基础,共同担负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大责任,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讨论结束后,中心还向MPA研究生征询了有关教学组织培养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完善教学培养组织管理,促进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蒲春玲教授与“三进两联一交友”研究生交流讨论

  

蒲春玲教授与“三进两联一交友”研究生交流讨论


最后,本次集中学习在轻松愉悦的讨论交流声中结束。



摄影:许慧  责任编辑:刘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