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简报

发布者:蒲春玲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962

2018422日上午,在MPA教育中心组织下,我中心全体教师2017级非全日制学生新疆农业大学校园操场一同参加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首先,通过了五分钟的交流之后,通过简单的游戏将所有参与者分为2个小团队,通过游戏让大家结成一个团体,并由大家出谋划策在规定时间内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并确定了队长、、口号和队徽。接着,比赛便正式开始了,比赛分为“袋鼠跳、解手链、搭桥过河、铁甲战车和穿越电线”五个部分,每个环节以所用时间最短一队为胜。所有人都投入其中,虽然在游戏中会有失败,但每个队都继续重来,直到游戏完成,在活动总结时,同学们都认识到团结协作是游戏成功的关键。



素质拓展开始前教官讲话

  

分组决定队长、队名、口号和队徽

铁甲战车花絮

  

搭桥过河花絮

穿越电线花絮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能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领导、组织、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素质拓展训练能够加强核心价值和原则,让大部分的人去体验诚信、诚实、负责任、尊重、信任。让参加者自己去发掘体验,让团队的每个人感悟有效率合作的重要元素是共同目的、信任、互相尊重、开放的沟通和承诺,让同学们建立团结及对团体的归属感,感受团队的集体强大力量。当回想曾经一起玩过、笑过、团结协作过的素质拓展活动时,也将会是一次珍贵的回忆,因为我们共同经历困难和欢乐,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和支持。

MPA教育中心师生素质拓展合影留念




(摄影:许慧  责任编辑:刘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