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双证)招生简章

发布者:蒲春玲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995


一、项目介绍

2010年初,新疆农业大学获得教育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2014年,新疆农业大学成立了独立的MPA教育中心。本着“围绕区域、服务社会、学员为本、务实创新”的办学方针,全体人员躬耕不辍,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心已然硕果盈枝。首个顺利通过新疆农业大学国家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全校其他硕士点评估提供经验借鉴;创新宣传,人文关怀服务,连续多年创造研究生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全校首位;重视研究生培养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和文体拓展活动;积极探索网络在线教育和案例教学,开展混合教学和案例教学实践,入选国家案例库多篇,学员在首届案例大赛中取得百强佳绩。


二、招生人数与招生方向

报考方向

学习方式

拟招生人数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非全日制

78


三、报考条件:

  考生报名须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学历和工作条件必须符合下列情况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已满3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从毕业后到20239月前)。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已满5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从毕业后到20239月前)。

3)获硕士、博士学位已满2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四、报名办法

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我校的报考条件,确认完全符合条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必须如实、准确地填写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报考资格审核将在录取阶段进行。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确认两个阶段,缺一不可。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105日至10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2924日至927日,每天9:00—22:00。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并于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确认。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信息,报名结束后报名信息不允许修改,因填写错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名关键信息提示:

报考单位:新疆农业大学,代码:10758

MPA教育中心,代码:024

报考专业代码:125200公共管理(专业学位)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二(204

报考类别:定向就业

报名费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缴纳。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网上确认

1.网上确认预计时间为:202210月下旬(具体时间会提前公布)

2.网上确认:网上确认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及时查看报考点关于网上确认)的通知。


五、考试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

1.初试时间为20221224日,初试地点由报考点安排(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2.初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②204-英语二(满分100分),均为笔试。

其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为全国联考科目,内容请参考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最新考试大纲;英语二为全国统考科目,内容请参考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的最新考试大纲。

3.准考证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考生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二)复试

MPA教育中心以国家二区基本分数要求为基础,确定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MPA教育中心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制订本单位的复试工作办法,复试工作由中心自行组织测试,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预计在20233月左右公布。

   

六、录取及招生人数

  按考生考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实际招生人数根据国家正式下达招生计划数和实际生源状况等因素有所调整。

  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研究生的人事档案、户口均不迁入新疆农业大学,毕业后须回定向单位就业。定向就业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协议。考生应自行处理与工作或学习、单位因考试录取而产生的所有问题,如果因此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我中心不承担责任。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任何时候发现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责任由考生自负。

  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七、学制、培养及学位

考生录取后于20239月入学,学制:3年,允许延长2年。2023年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只招收非全日制学生,授课时间安排以短期集中为主,以课堂讲授和实践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符合毕业要求者,达到学位标准相关规定要求,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八、教学方式及其他

根据2023年实际报考及录取非全日制情况进行安排授课。研究生须按MPA教育中心规定参加社会实践、专题讲座、开题、论文指导、答辩等环节。

非全日制授课方式:集中授课。

学费标准见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学费标准》。


九、联系方式

新疆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
MPA
教育中心招生办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991-876406813999916879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农大东路311号新疆农业大学8号楼四楼,830052

网址:http://mpa.xjau.edu.cn/

微信公众号搜索:xjnydxmpa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